委员会章程 [链接]


申请成为“委员会”委员:


北京地区凡从事视觉康复相关服务工作的专业人士,包括眼科医生、神经科医生、神经康复医生、康复治疗师、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认同委员会“分享、协作、服务”的理念,愿意参加委员会的活动,缴纳会费,均可注册成为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委员。

▶  点击这里,填写会员注册表
▶  点击这里,查阅会员注册信息


常务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承担委员会的专业推广工作和委员会活动的组织工作。

常务委员会设秘书处,负责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常务委员会委员采取“委员提名+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名、选举产生。


委员机构的业务确认与展示:


委员单位填报本机构低视力康复业务的开展情况,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确认,在本公众号中进行展示,以便于患者寻找、就医。


《低视力康复公众号:


《低视力康复》是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共同发起的“北京低视力康复专业协同示范工程”的专业资讯服务公众号,旨在帮助眼科医生、康复医生、特教老师和参与低视力儿童随班就读的老师快速了解“低视力康复”的工作内容,并通过专业协同工作的方式,为低视力患者(特别是低视力儿童)提供体系化的医学康复和教育康复服务。


北京视觉康复俱乐部:


由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承办的自由学术交流活动。


北京视觉康复论坛:


委员会组织的年度学术活动。


北京低视力康复指南:


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视觉康复委员会根据各委员所在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北京的整体资源及专业协作工作需要编制的低视力康复专业工作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