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眼科:


任何自觉视力或视觉障碍者,都应当首先就医眼科,查明视力后视觉障碍的病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如果您已经完成了眼病医疗,或在眼病医疗过程中存在着长期不能纠正的视力或视觉问题,您可以征询您的经治医生的意见,就医低视力门诊,寻求视觉康复方面的帮助。


就医低视力门诊:


全国各地都有一些大型综合医院的眼科设立了低视力专科门诊。

在北京地区,低视力患者可以通过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低视力门诊、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低视力门诊、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低视力门诊、北京圣康华眼科医院(北京视觉科学研究所)低视力康复中心组成的“低视力康复医联体示范工程”,获得体系化的低视力康复医疗服务。


就医低视力康复机构:


您可以根据低视力门诊专科医生的意见,选择低视力康复专科医疗机构,进行助视器的验配和各种必要的视觉康复训练。


寻求残联组织的帮助:


中国残联在全国各地的区县、乡镇、社区或村庄均设有残疾人服务组织,低视力患者可以联系当地的残联机构,办理残疾人证,并享受当地残联的各种政策性帮助。